書籍 - 語錄&心得感想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 跪著也要走完》Peter Su

. 旅途中, 有些路一定要走, 走錯了無所謂, 至少多看了一段風景. 任何事也一樣, 不要後悔. 如果好, 那很棒; 如果不好, 那就當作一段經歷吧!  走錯路大概會是一個旅途裡最常發生的事吧, 兩手空空的時候當然就說無所謂反正多走走看看外面街道上啊什麼都好, 多看...


.
旅途中, 有些路一定要走, 走錯了無所謂, 至少多看了一段風景. 任何事也一樣, 不要後悔. 如果好, 那很棒; 如果不好, 那就當作一段經歷吧! 

走錯路大概會是一個旅途裡最常發生的事吧, 兩手空空的時候當然就說無所謂反正多走走看看外面街道上啊什麼都好, 多看兩眼也無所謂, 當然兩手滿滿的戰利品的時候你根本不想走錯路Lols. 往好的方面想吧, 多往好的方面想, 什麼不順利的事情都可以是個愉快的起跑點, 你又怎麼會知道可能那段走錯的路會帶你踏上一個奇妙的旅程呢? 包括現實生活也是. 


人生中所遭遇到的困境常常會讓生命顯得更可貴, 不過, 當我們戰勝了不好的遭遇, 克服了恐懼, 相信在未來的人生當中, 將會更有能力去承擔困難與打擊. 無論是好的壞的, 事後想起來, 它終究是生命中無可取代的. 

就好比說我們小時候, 第一次跌倒的時候我們或許會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第二次跌倒時我們可能會學著嘗試站起來, 當你跌了數次以後你或許已經忘記了要哭, 直接就站了起來繼續和其他娃們玩逗起來了. 那麼活生生的道理我們明明就在娃時就學會了, 怎麼長大了卻害怕面對挫折呢? 要知道, 一次次的挫折是為了造就更強大的我們. 


想要幸福一點, 心就要簡單一點; 想要灑脫一點, 對生活要求就簡單一點. 一個人的價值, 不在於與他人多麼相同, 而在於你和別人如此不同. 

這句話讓我想起了那天和Z先生的談話, 獻給你的這句話, 雖然我也不曉得你會不會看到我這裡寫的東西畢竟那麼無聊的部落格全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的Lols. 一個人值不值得, 就看你的對象怎麼想而已, 她覺得你值得了, 那麼你就得簡單一點的去接受她這想法, 請你記住, 想要幸福一點, 心就要簡單一點. =) 


試著一個人去旅行吧! 或許與自己獨處的時候, 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 它會告訴你, 這個世界其實比你想像中的遼闊. 也許走著走著, 你會發現自己原來也有一雙翅膀, 不必經過任何人的同意就能飛翔. 世界那麼大, 生命這麼短.

我這2019年的其中一個期許其實就是一個人的旅行, 也不能說是2019年的期許吧其實,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有這麼一個期許, 只是一直以來都沒有成功過. 一個人去旅行, 其實對於我這麼一個看似弱女子來說是一個挺不容易的決定, 你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 

我不曉得真正一個人在異地的感覺會是怎樣, 一個人用餐我嘗試過了還可以接受, 只是一個人食量不大就沒辦法嘗試太多東西了; 一個人搭地鐵什麼的也嘗試過了也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一個人看著地圖去闖去迷路應該也不是太大的問題, 畢竟平常的旅行無論是和朋友還是家人都好我都兼顧著導遊身分; 一個人睡在陌生的房間, 嗯這個怎麼說都是我比較擔心的也不曉得自己會否失眠啊不習慣啊什麼的. 

我是一個比較不會太冒險的人吧, 所以一個人去旅行對我而言真的會是一個挺大的挑戰然後你也不知道接下來在當地還會遇到什麼樣更大的挑戰. 不過就好像書裡面說過的一句話, 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 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去自己夢想去的地方, 就把它當作是你人生中最後一次的任性! 


城市裡的人, 想回到夢想裡最初的單純; 單純的人們, 渴望著城市裡的夢想. 原來, 我們不是不幸福, 太多時候, 我們只是在追求別人眼中的幸福, 而忽略了那個早就專屬於自己的幸福. 

也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學會了做比較, 在一切的比較以後我們發覺了自己彷彿欠缺了一些什麼. 往往忘記了其實在我們羨慕別人的時候, 別人或許也是在羨慕著一些我們有而他們沒有的. 所以我們要學會知足, 好好的珍惜屬於我們的小幸福.



無論此刻, 你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 又或是有著什麼樣的情緒, 記得, 相信人, 相信感情, 相信善良的存在; 要開朗, 要堅韌, 要溫暖地活著. 要獨立, 要堅強, 要勇敢, 要獲得漂亮, 最重要的要讓自己永遠善良. 

這大概是我現在的理念吧, 要相信. 善良的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善良的人, 我依然會遇上善良的你. 雖然很多時候我都會遇見很多冷嘲熱諷說我就怎麼那麼單蠢啊, 他們說的可是單蠢而不是單純哦Lols. 可是我覺得相信就好了, 只要我相信就好了, 我相信世界的另一頭依然還有這這麼多可愛單純的人們地, I’m not all alone by myself =)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